燃罗

我喜欢lofter!

【拉弗】光影之间(4)

今天是超长!前方壁咚!(虽然暂时不是爱情向的)
糖水简直美妙
不过下章就要推到内战了哦(小恶魔的纯良笑容)
诚恳欢迎评论吐槽!秩序善写手在线求问口味!
评论!1555555551!

(4)
稍微将弗里德带离了众人的视线,拉格萨斯抬手就带着怒气把他咚到了墙上,电流抑制不住地在周身发出危险的爆音。

“你不是会用玄妙的魔法吗?……别告诉我真的是因为什么绅士风度!我带回来一个庸人吗?”他毫不遮拦地冲弗里德大声吼道。

弗里德本来就被他推得一晕,再被这个阵势一吓,脸渐渐地苍白下去,好歹还记得不要挑战拉格萨斯的耐心,勉强在威压下开口说道:
“不是…不是的。因为艾芭葛琳,是拉格萨斯的同伴,我不能……那是会使人痛苦的咒令。”
他顿了顿接着说:
“我不想拉格萨斯因此生气或是对我疏远。”

拉格萨斯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像只做错事了的小猎犬一样,乖乖低着头的弗里德,等着他下一步的答复。

“还有……我不能就在这么多人看着的情况下……”
弗里德停顿了一下,似乎是下定了决心,抬起头来对拉格萨斯说道:
“拉格萨斯,”他的声音在颤抖。
“我的第二魔法,是——黑暗文字。”他有些忧虑地慢慢把头低下去了。

“……黑暗文字吗。”之前的答复让拉格萨斯基本满意,毕竟切磋可以藏锋,不是每个强者的打法都和自己一样简单又多变。

他顿了顿,突然发现了什么,掐着弗里德的下巴强迫他把头抬起来,然后左手缓缓拨开遮挡他右眼的刘海。

“别…不要!”弗里德突然慌了神,但以他的力量绝无挣脱的可能,只能被死死抵在墙上,用清澈的左眼惊惶又似乎是恳求地望着拉格萨斯。
“不能……看……”

已经晚了,他那只晕染了紫黑色纹路的魔眼暴露在了拉格萨斯眼前,瞳孔还在惊恐地颤动。

紫色的,满溢着魔力的地狱之门,在拉格萨斯眼前打开,一时间无法看透。仇恨……愤怒……哀恸……刻毒……猜忌……绝望……,种种大恶,一层一层地无止境地向深处铺展开来,如混乱晕染的虹彩又如幽潭水波一般,诱惑地荡漾着,勾抓着人的灵魂……

拉格萨斯用了相当的意志力才将视线别开,拨回那帘刘海,看着弗里德由惧转喜的脸庞。

“那是什么。”

“黑暗文字的依凭,不愧是拉格萨斯,好勇敢,好伟大……都说了不要看了,我不想失去拉格萨斯。”他有些激动又哀愁地看着拉格萨斯,目光澄澈。

拉格萨斯沉默了一会儿,笑了,他放开弗里德。

“跟我说说黑暗文字吧。”

“是。是用佩剑作为仪式剑书写黑暗文字,然后具象化到对象的身上的魔法。初遇时对拉格萨斯的敌人,用了「恐怖」。不过只用了手指书写,效果一般。这种东西肯定不能用在艾芭葛琳的身上对吧……”
“痛苦,恐怖,绝望以及……死灭,都可以施加在敌人身上。消耗的魔力也并不多。”他低下头理了理刘海。

“不错啊……这不是,很好的武器吗?”
拉格萨斯用低沉的嗓音说道。

“真的吗?拉格萨斯……不避讳?”弗里德有些意外地看着他。

“强大的能力,为何要避讳?唯一要避讳的,只有暗弱而已。”

“……我明白了。”

“不错,我没有看走眼,这个能力你可以藏起来留到关键的时候再用。”

“是。”

“回大厅,最起码今晚,你就登记住在公会的宿舍吧。”

弗里德最后在拉格萨斯的公寓附近租了间有厨房的房子,和他一样离群。而他下一次出任务回来的时候,弗里德已经和艾芭还有毕可斯罗组建了忠于他的雷神众,一时公会哗然。

这是个奇妙的组合。
艾芭咄咄逼人又有些公主病,很容易挑起事端。
而性格随便的毕可斯罗常常愉悦地扩大事端。
现在有了弗里德,他沉稳细致的性格和实力所致的威压总能把他们捅出的篓子全都妥帖地收拾完毕。

他们偶尔走上街头的时候,艾芭和毕可斯罗通常热情地护在拉格萨斯的前面,而他的后面总是静静地跟着弗里德。
艾芭走起路来的仪态还是相当高贵的,气质高雅威压外放。
毕可斯罗则走的随随便便,东看西看。
拉格萨斯,队伍的主心骨,威风凛凛气宇轩昂。
而弗里德,走在拉格萨斯高大的身影之后,穿长靴佩钢剑而行走无声,一步不多一步不少地保持着三步距离i。像一条随时准备防御的护主灵蛇,静静地冷冷地环视着四周。

艾芭和毕可斯罗分别住在公会的男女宿舍,平时闲下来没什么娱乐就去找人玩。
当然是不敢轻易去打扰拉格萨斯的,那么还有一个住在外面的——
自然是他们看上去可爱好捏的小队长,尤其是在冬天,他有壁炉的客厅简直不要太美好!

弗里德意外的是个会打扫能做饭的居家好男人,当然首先是因为他这个新秀收入颇高,每次去都能舒舒服服,最差也能吃吃小饼干喝点红茶,如果拉格萨斯拐到隔壁来串门的话,他甚至还会现场烤布丁,这时候他们三个就窝在客厅看他在厨房忙来忙去的样子,聊聊天喝喝茶。
虽然他的热可可能把人甜到懵掉,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逢年过节他们也就聚在一起,任他公会再热闹非凡,也是安安心心地宅在这里享用弗里德烹饪的节日特餐。

艾芭毕竟不方便,而他们两个,有时甚至会干脆在这里过夜。

拉格萨斯推开了浴室的门,好巧不巧碰到了还在擦干头发的弗里德,他觉得都是男的,又是熟人,可弗里德的脸一下红得跟桃子似的,嫣红嫣红。

反正都看到了,还不如稍微观察一下。

弗里德也符合“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定理,身材算不上弱不禁风,不过比起拉格萨斯的一身肌肉就差远了。水汽氤氲下,皮肤倒确实是瓷一样地白,只是居然有不少的伤痕交错,虽是旧伤,但重生的皮肤在洗澡之后泛起深浅不一的殷红,仍然触目惊心。

而且敏锐的直觉告诉他,有一些伤疤,并不来源于近身的格斗,一个术者能有多少亲自上场动刀剑的机会?

拉格萨斯不自觉地就将手指贴上弗里德胸口的一道伤疤。很宽,很深,是带齿的利器割开的,足以让他在死亡线上挣扎数日。他当时是怎么活下来的?其实身体没有那么好吧,走到公会以后就躺在临时宿舍发了三天烧。

“这些……”拉格萨斯目光深沉。

弗里德想了想,然后轻轻摇头。
“我确实不记得了,不记得也好。”

他大概只是不想说。
拉格萨斯这么想道。

“……保护好自己。”

“是。”弗里德低下头。
他穿好浴衣,将腰带打了一个平整的蝴蝶结,然后推门出去。

“……我也会保护你。”

没有回答,弗里德苍白中泛着嫣红的指尖从边缘滑下,消失在门背后,离开了拉格萨斯的视线。

长此以往,艾芭,尤其是毕可斯罗快摸透了拉格萨斯对弗里德似乎格外看重的习惯,开始动不动有请求就让他背锅,在拉格萨斯的烦躁边缘大鹏展翅。
其实拉格萨斯怎么会不知道弗里德不是那种烦人的家伙,只不过毕可斯罗提出的,对自己的崇拜如泉水般源源不断的弗里德,多少也会有些好奇吧。

比如音乐。
“哎,拉格萨斯,外放嘛外放,让我们也了解一下。”
拉格萨斯正在闭目养神的时候,毕可斯罗突然要求道。

“嘁,不干,你们又不是没问过。”

毕可斯罗一耸肩,指了指窝在沙发里看书的弗里德,后者马上心虚地收起了好奇的目光。

“麻烦。”
拉格萨斯皱了皱眉,打了个响指,魔力驱动的乐曲富有震感地外放出来。

“rock and roll!!!”

“吵死了,也有古典的气质呢。”艾芭反驳道。

拉格萨斯看向弗里德。
他在微笑。

“很好听,是拉格萨斯的风格。”
他浅翠的眼眸如晨星闪烁。

拉格萨斯心里咚地一下。
不理解他,如公会的熊孩子,如会长,嫌这种音乐吵闹。
理解他,如艾芭、毕可斯罗,愿意细细分辨。
而弗里德呢?只要是拉格萨斯,就可以。

他的同伴,不可以伤害;他的荣光,要全力维护;他的音乐他的信念,则一定是美好的。不是三分钟热度的盲从与崇拜,而是深刻地,包容着,一切的“拉格萨斯风格”,并为之深沉地喜悦着。

什么时候生出了这么美好的羁绊呢?

评论(3)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