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罗

我喜欢lofter!

《61 Days》(Day1-10更新中)

Day-1 

 

浅色的柔光自窗外斜照入病房,微尘在气流中起舞。崭新棉布、消毒水与塑料的浅淡气味环绕四周。 

弗里德露出笑容,抬起手犹豫地对他摆了摆,翠色的长发铺展在枕边。 

 

这就是拉格萨斯走进病房时见到的场景,他无限回放的记忆。 

 

弗里德罹患绝症,命运留给他的六十一天,仿佛一道逐渐合拢的天窗。 

 

这一点他们都已心知肚明。但拉格萨斯却只是叹了口气,为爱人一贯的多病苦笑,随后在病床边坐下,顺手将点滴的速度调慢些许。 

 

仿佛和从前一样,一瓶点滴过后就能牵着他的手回到寓所,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 

 

弗里德知道他们不会再有这样的明天,但他也只是微微一抿唇,表示一种认同的反应。 

 

输液速度减慢后冰凉的痛感不再明显,他倦懒地滑入棉被,靠向拉格萨斯所在的一侧,闭目养神。 

 

他先是要求自己不在去留意那些规划好的治疗程序,然后近乎撕扯地试图将思绪从他们初见的那一刻撕离。 

 

“我还能呼吸,心脏仍然跳动,因此这不是回忆的时间。” 

“还没到回忆的时间。”他深呼吸着,在心中默念。 

 

但是,当拉格萨斯抚过他的面庞并拭去泪水时,弗里德终于发现,自己失败了。他睁开眼,泪水浸润的翠色有着一触即碎的脆弱。 

 

“拉格萨斯……” 

其背后的含义是,我好害怕。 

我不敢远行。 

我不想远行。 

——在这个温暖得令人心碎的季节。 

 

拉格萨斯握住对方颤抖的手指,随后握到手腕。没有安抚而轻佻的亲吻,只是尽力地握着,与弗里德一同确认着他存在的证明,那缓慢而清晰的脉搏。 

 

/治疗解谜:请将答案留在评论区 

本次效果:5%x3Days=15% 

“吮吸大河,吞食浪花,偷走声音、色彩与心跳。分离挚爱的巨手,抹平一切悲欢离合。”/ 

 

Tbc 

【这是一篇互动文,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清晨礼物,读者交付的礼物会在每天清晨被燃罗悄悄放在弗里德的病床边,你的礼物也会影响今天的第二个段落:日常生活。第三个段落是治疗进程,可以用猜谜推进,但它真的是肉体被治愈的过程吗?】 

每十天放在一文里这样不会刷屏,如果字数爆了(会吗?)另外分段。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